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郑州好旺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em菌|饲料发酵剂|有机肥发酵剂|水产em菌|微生物促长剂|发酵床菌种|秸秆发酵剂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梅州哪儿有水产养鱼用的生物EM菌
梅州哪儿有水产养鱼用的生物EM菌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158梅州哪儿有水产养鱼用的生物EM菌 
性状: 粉末
保质期: 18个月
可否直接使用:
单价: 360.00元/盒
最小起订量: 1 盒
供货总量: 50000 盒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1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08-22 21:38
  询价
详细信息

    家鱼养殖池水质要求肥、活、爽、嫩,透明度2530cm左右(浮游植物总量为20mg/L)。指水色浓,浮游生物多且鱼类易消化种类的数量多,可通过水的透明度大小来反映,一般精养鱼池的透明度在2040厘米,z好为2530厘米;指水色和透明度常有变化(日变化和半月变化),不滞死,是浮游植物处于繁殖旺盛期的表现;指水肥适中,水色鲜嫩不老,易消化浮游植物多(蓝藻等难消化种类大量繁殖,水色灰蓝或蓝绿,或者浮游植物细胞衰老,均会减低水的鲜嫩度,变成老水);是指水质清爽而不污浊,水色不太浓,透明度一般大于2025cm,水中溶氧量较高,水面洁净,无油膜、浮沫、泛泡等。生产中要保持肥、活、嫩、爽的水质,就要定时、定量、定质向池塘输送物质(饲料、肥料),经常更新池水,改善水溶氧状况,注意水色变化。  

 

    水质调控的常规方法     
    
家鱼养殖中池塘水质调控的常规方法有合理施肥、调节水位、科学增氧、定期搅动塘底、施用改良剂和采用生物方法等等。

养殖家鱼调控水质推荐使用水产EM菌,纯生物活菌,含菌量高,净化水质效果好,购买水产EM菌可以咨询15290882028(微信同号) QQ748699282   
    3.1 
合理施肥    
    
施肥应贯彻抓两头(春秋两季水温低时多施有机肥料)、带中间(夏季水温高时施用无机肥料)、重施基肥、巧施磷肥,以磷促氮的原则,通过四看(即看季节、看天气、看水、看鱼状况)施肥技巧,采用有机与无机肥结合的方法合理进行施肥,可保持养鱼水体处于肥、活、嫩、爽状态,改善池塘溶氧状况促进池塘浮游生物稳定和持续的生长。

 
    3.1.1 
首先要施好基肥  

         基肥以农家肥为主,要施得早、施得重,应占全年施肥总量60%70%,一般为有机肥250400千克/亩。新开的鱼池或淤泥较少的池塘在放养前至3月份的施肥量要占全年施肥量的5060%,冬季鱼池清理后,便可将肥料施入池底,让日光曝晒几天然后加水,或清塘后鱼种下塘前10天左右进行。花、白鲢鱼塘,按亩施大粪1000kg或猪粪、牛粪250750kg。淤泥多的老塘,可少施或不施。基肥的种类除粪肥外,还有厩肥和绿肥,一般按500600 kg/亩施用。

 
    3.1.2 
其次要施好追肥

  施追肥的目的是为了不断补充水中的营养物质,为鲢、鳙等肥水鱼繁殖天然饵料。应灵活追肥,做到适时、均匀和少量、多次,使池水保持 “肥、活、嫩、爽,透明度在2530厘米之间。一般35月以追施有机肥为主,611月份以追施无机肥和2010益藻肥为主,春季每隔1015天追肥一次,夏秋季每隔7~10天追肥一次。对主养鲢、鳙鱼的池塘,应狠抓两头(即抓春、秋两个季节)培水,6月份以前池水透明度可在25厘米左右,因为春、秋两季的水温较低,适宜浮游生物繁殖,也有利于鲢、鳙鱼的生长,故可大量施用各种有机肥。一般每亩一次施腐熟有机肥5080Kg,可连续追肥几天;每月追施无机化肥35次,每次每亩施氮肥尿素1.5 Kg(或碳酸氢铵4 Kg)、过磷酸钙24 Kg;若氮、磷、钾混合施用,其比例为884;一次施肥量以氮0.6、磷0.9、钾0.45ppM为宜。在鱼类快速生长的夏季(7月),由于水温较高,投饲量又大,水质一般都较肥,可采用带中间(即带夏季)培水,施用无机肥料和2010益藻肥,适当增加施肥次数,减少每次施肥量,并且此时水中含氮量较高,含磷量很低,氮、磷比例严重失调,追肥时,还应采用巧施磷肥,以磷促氮来培水。(#咨##询V❤ haowangnong )


   3.1.3 
巧施磷肥,以磷促氮  

        在高产鱼池或鱼类快速生长的夏季由于有机肥料和饵料的投放总量较多,会造成水中氮磷比例失调,使无机氮含量常可达到14毫克/升,而磷含量却很低,经常只有0.01毫克/升,氮和磷的含量比达3005001,甚至高达11961,而正常的氮、磷含量比为1002001,据测定,氮磷比例维持在1841时,鱼类容易消化的藻类明显增加。研究表明,磷含量偏低、氮磷比例严重失调是限制水中浮游植物生长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在鱼类的主要生长季节采用巧施磷肥,以磷促氮” 的原则追施磷肥不仅补磷促氮利于浮游植物生长,提高池塘生产力作用,而且又不易败坏水质,对池鱼有利,对促进和提高池塘产鱼性能有事半功倍之效。生产中一般在59月份(夏季)的高产鱼池,每隔15天左右喷施磷肥一次,每次施鱼特灵3.3公斤或过磷酸钙10公斤,使池水磷肥浓度增至5ppm(鱼特灵)15ppm(过磷酸钙),氮磷比例维持在1841左右。  


    3.1.4 “
四看施肥技巧

    施肥要根据季节、天气、水色、鱼活动情况来灵活进行。  
    1
)看季节:按照春季少施,夏季稳施,秋季重施” 的原则进行。春季水温低,鱼小摄食量不大,在施足基肥的基础上,可少施追肥。夏季水温渐高,施肥总量要多于春、秋季,施肥要量少次多,要防止水质恶化,造成泛塘事故,要适时加水,改良水质;夏秋之交,由暑热转为秋凉,正是鱼长三伏的时候要多施肥,以促进鱼的生长。  
    2
)看天气:天气晴稳,气压高,可多施肥;雾天雾散后再施肥;阴雨天、天气变化无常时应少施肥;天气闷热,气压低,雷阵雨前或下大雨时则应停止施肥。  
    3
)看水色:水色清淡,表示水质清瘦要多施肥。水呈茶褐色、浅褐色或绿豆色,表示水质好,肥度适当,可少施或不施;水呈暗灰色或蓝绿色,表示水质过肥,应停肥,并要立即冲水。当水色转淡时,要及时施追肥。水色转浓变黑,减少投喂,并加注新水。  
    4
)看鱼活动情况:鱼对水的肥瘦和溶氧的多少反应z为灵敏。晴天清晨鱼不浮头时,说明水瘦,应该多施肥,如凌晨23点钟发现浮头或严重浮头到八九点钟还不下沉,手击掌声浮头的鱼反应迟钝或无动于衷,要停止施肥。

 使用水产EM菌可以有效调控养鱼池塘水质问题,适合养鱼使用,安全放心,咨询电话:15290882028;QQ:748699282;微信15290882028
    3.1.5 
合理施肥要点  
    1
)根据池塘的溶氧量和浮游植物的量来施肥。根据渔业水质标准(GBll60789),连续24 h中,16 h以上溶氧必须大于5mg/L,其余任何时候不得低于3mgL;浮游植物的数量主要是通过透明度来判断,正常透明度应在2530cm    
    2
)施化肥时,要注意磷肥和氮肥的使用比例,理论上有效形式的氮磷质量比应为7.21   
    3
)施肥时间一般在晴天上午 810时为宜,此时施肥一方面上下水层不易对流,浮游植物又逐渐向上层集中,利于肥料停留而被浮游植物充分利用,另一方面溶氧高安全,风险小;   
    4
 防止水质过分混浊,若粘土胶粒较多时施肥,会因吸附而造成肥效损失,可施用明矾(硫酸铝钾)或食盐等无机盐使粘土胶粒凝集沉降;       
    5
 施磷肥时,水体PH以中性偏碱为好,否则易造成肥效损失。如磷肥和生石灰不能同时使用的原因就在于此; 
    6
 磷肥z好能与有机肥一起沤制后使用,此时会生成一些可溶性络合物,减少有效磷被吸附沉淀的机会,有利于提高肥效。  
    7
)施肥后注意观察池水的肥度,如果池水水色过浓时,出现褐黑色,说明肥量过重,为避免引起泛池,就应注入一定量的新水来淡化水质。  
    8
 条件允许时施肥前、施肥后,应适量加水,以促进有机物分解和浮游生物繁殖。  
    9
 施肥要避开食场,尽量施均。  
    10
 无风、闷热、阴雨天不施肥;水体浑浊,含悬浮物及粘土颗粒多时,不宜施磷肥;施生石灰后,应隔1015天再施磷肥。  
    11
 施有机肥料必须腐熟后施用,不仅可减少致病细菌,而且大部分肥料被酵解成为中间产物,入池之后耗氧量亦会减少。  
    12
)下肥后浮游植物将产生高峰施不同肥料后浮游生物优势种群及数量高峰持续时间


   目前的社会正在逼迫养殖业在默默的进行改革,慢慢的走向绿色生态的养殖方向,这就是不断新技术发展起来的良好环境。使用微生物EM菌来进行水产养殖,已经是在全球推广的养殖技术,z早起源于日本,现在日本的农牧业已经完全普及EM菌微生物的使用,在近十年的中国大型养殖厂通过考察学习,也已经对于这方面了如指掌。我们的水产EM菌具有微生物菌含菌量高,活性好的特点,适合用来调控水质,绿色,有机,安全,可以放心使用。

询价单